nice。

我也不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但现在,我是无比爱美宣的。

十二(九)

刚下夜班,脑子昏昏沉沉。

(八)算是写毁了,故事太长,发生的事太多,所以会不合时宜的按快进键,突然感觉写不下去了,好像故事写完,就真的都结束了,

算了,所有故事的开始就意味着会有结束,是吧。


你就不要想起我-田馥甄



虽然懒得割,继续吧————————————————————————————————————————————————————————————



吴宣仪真的报了那个培训班。找了一个出租屋,就算住下了,孟美岐回家了吗?当然没有,她的实力考下执业医师证绰绰有余,把每天当做最后一天是孟美岐拼了命也要做的事。培训班每晚六点半开课,八点半结束,出租屋离培训班不远也不近,但每天孟美岐都会准时提前五分钟出现在培训班门外,因为要接她的小公主啊,八点半的省会,天也是黑了的,她怎么放心得下。出租屋的日子短暂且温馨,每天的朝夕相处耳鬓厮磨之余,多的是两颗心紧张害怕的声音。她们,太怕此次一别就是真的别了。但时间真的不等人,培训班结束了,两个人在分别的车站表情难看的要命,却都默契的笑着安慰对方“考试见” 那个笑容是那么真实,又是那么刺眼。多年后的孟美岐想到那天的情景,还是会红了眼眶。

两人都以高分顺利通过了考试,孟美岐听从家里安排在当地一家医院上了班,在等待了半年之后。吴宣仪呢,执拗的留在省会,自己找了一份还凑合的工作。这半年,两个人还是那么有默契,你不联系我,我也没联系你,在零星的联系中,孟美岐说的一大半的话就是劝吴宣仪回家,因为在吴宣仪家的城市,她足够轻轻松松得到一份很好的工作和收入,吴宣仪每次都义正严辞的拒绝了,至于原因,孟美岐如今才想通,她是在等她。

孟美岐在家等待工作通知的半年里,和吴宣仪的联系少了,却和外面的世界联系多了,她无意中进到了一个旅行群,没禁得住诱惑,自己买了机票就去了武汉。群里有一个看起来还算可爱的女孩一直对孟美岐很好,两人也聊得欢快,重要的是,在孟美岐等待工作中间是她的生日,没出意料的,吴宣仪又忘了。这个女孩为了讨孟美岐开心连夜做了一段音频并准时在零点送给了她,这算是苦中有乐吧。虽然知道吴宣仪不记生日这件事,但孟美岐始终没能真正接受,她其实很在意的,真的。带着这份新奇到了武汉,那个女孩在等她,落脚处自然是女孩的家,当晚女孩为了给孟美岐接风,两个人喝了点酒,当晚孟美岐迷迷糊糊的感觉到了脸上出现的一秒钟的温度,转身又睡了。在武汉的几天也是快乐的,虽然心里发空,但眼前美景所及,就真心的在玩了。离开的前一夜,女孩带着朋友还有孟美岐,去了一间小酒馆,大家都玩脱了,孟美岐也是,席间少不了无聊的游戏,无非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孟美岐是个很擅长隐藏自己的人,但既然都出来玩了为什么不玩点刺激的呢?全部选了大冒险,没意外的,吻了那个女孩,女孩不知是因为酒精的缘故还是真的开心,脸红红的。玩到了凌晨之后,大家都分道回家了,孟美岐感觉有点晕,进去一头躺下就睡了,女孩洗漱之后像是不死心的定定看着孟美岐,一点没有犹豫的吻了下去“我喜欢你”。孟美岐梦中看到了吴宣仪,搂着她的肩,甜甜的笑着,孟美岐笑了“宝贝,我爱你”那女孩像是受到了鼓舞,并没有停止那个亲吻的意思,迷糊中孟美岐感觉到有人在亲吻自己,便迎了上去…

头部一阵刺痛结束了一夜睡眠,睁开眼睛的孟美岐看到身边躺着的一丝不挂的人,慌了“我们?”女孩嘴角咧开一个高高的弧度,“我们怎么了?”孟美岐当时看到女孩的笑容觉得一阵恶心,“对不起,我…”女孩用食指制止了孟美岐接下来要说的话“不用对不起,我真的喜欢你”孟美岐慌了,起身穿上了衣服,收拾好了东西,“我该走了,谢谢你这几天的款待,我们,以后不要再联系了,对不起。”关上了门仓皇而逃。

孟美岐真的慌了,她从来不是这样的人,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背叛吴宣仪,即使以后真的不在一起也绝对不会,飞机上的孟美岐定定的看着窗外,但引人注意的,是那一双控制不住颤抖的手。她想吴宣仪了,她要去见她。在机场迎接孟美岐的,除了吴宣仪还有程潇,她们两人都在省会工作,所以住在一起分担房租带来的压力。“孟美岐你可以啊,路痴了五年,自己出去玩就不路痴了是吗?”吴宣仪也不知是什么语气,但里面没包含懊恼,她听得出来。

天黑了。

在洗漱之余孟美岐转身看到了自己身上被留下的痕迹,她此时此刻真的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就像从来没见过宣仪和程潇一样。她试图掩盖,但什么能盖的住呢,这一幕,被门外的吴宣仪尽收眼底。当孟美岐从浴室出来之后,迎接她的是她从没见过的吴宣仪“你过来一下我有话问你”语气冰冷的甚至让人胆战心惊。“孟美岐,我俩在一起五年多了,你告诉我,你这是什么意思!”吴宣仪指着孟美岐衣服下的青紫处语气不带一丝温度。吴宣仪真的气坏了,她从来都没想过百依百顺的孟美岐会如此对她,从未想过,脑海里第一个闪过的张一宁劈腿时被她抓包的情景,她以为孟美岐只会爱她一个人,给予的安心是之前二十几年从来没有过的,但眼前的人在狠狠的揭她的伤疤,并在上面搓磨着撒盐。孟美岐什么也说不出口,她知道这个时候解释也是多余的,她不管不顾来见吴宣仪,却没看到自己身上的痕迹,她的初衷不是这样的。“孟美岐,我留你在这一宿,明天之后不要再出现了,永远。”

孟美岐厚着脸皮在那留宿了,这一宿过的比一个世纪还漫长,天亮时,她决定了,“潇潇,替我给宣仪说句对不起,我们从一开始可能就不会在一起一辈子,这世界不允许,你不允许,她父母不会允许,照顾好自己,也替我照顾好她,我走了,对不起。”这条短信像石沉大海一样,没有回音。













对于你,我从来没犯过错,你伤害过我,虽然我不说,但是我的心知道,她会疼。我真的想你了,所以这次见你,就当是我故意报复你当年对我做的事情吧。这个坏人,我当。


是不是我不够好?为什么我爱的人最终都会因为别人离开我?我做错了什么?我以为自己终于找到了可以停靠休息肆无忌惮的港湾,可结果呢?我换来了什么?我恨极了,恨自己好不容易全身心投入,恨自己为什么描绘出一张带有她的未来的蓝图。此生,都不要再见了。如果可以,我就不要再想起你。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