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我也不知道以后会变成什么样,但现在,我是无比爱美宣的。

十二(八)

为什么高产呢?是因为写文是件很耗费脑力的东西。

只有不断的掏空自己才不至于失眠,

从前几罐啤酒就可以让人七荤八素,现在不行了。

失眠是件很坏的东西,坏到什么程度呢?

杀人于无形,你会脱发、记忆力下降、黑眼圈高挂、无精打采。最重要的是你在睡不着的夜晚里想到的人,最为致命。

老歌一首:那些年-胡夏


—————————————————————————————————————————————————————————————————————


大学五年一晃就结束了,好在临床专业的她们还有实习期,没意外的,她们一起去了省会同一所医院。当时住宿条件可以算上极其恶劣了,省会虽大,但又高又新的建筑绝对不属于她们。推开门的一瞬间一片哀嚎,老旧的三四厘米厚的白色掉漆地板,四面墙贴满了“壁纸”,偶尔有三两蟑螂结伴而行,可能怎么办呢,不允许外住,只好住着呗。宿舍的床是老旧的上下铺,比学校时候的上下铺破多了,一人翻身,两个齐动。孟美岐是第一批到达的,给吴宣仪占了一张自己对面的下铺,后来吴宣仪的床几乎变成了“衣帽间”,当然她很少在那睡过,至于在哪儿睡…孟美岐的上铺最晓得了。吴宣仪是个时刻闲不下来的人,但只要孟美岐在视线范围内,能动嘴的绝对不动脚,孟美岐也乐在其中,两个人经常在床上打闹也使得上铺不是很开心,但谁管呢,她们开心就够了。她们像寻常小夫妻一样,有模有样的买了锅碗瓢盆,孟美岐发誓,她绝对想不到自己会在下大夜班之后直奔超市买菜的情景,还自主研发出了新汤品:鱿鱼萝卜汤,听起来奇怪的很,但只要是孟美岐做的,吴宣仪每次都吃个精光。每次在吃饭的时候,吴宣仪都会吐槽带她的老师,每次都会从一开始的义愤填膺变成“亲爱的你做的太好吃了,以后可得多做,不能瞎了这门手艺…”孟美岐也不说话,只是以满眼温柔和嘴角浅浅的笑报以回应,她当然会,看见自己宝贝开心就够了,不管做什么,都值了。

省会很好,因为身边有彼此变得更好。她们会在休息日一起逛商场、小吃街、小公园,吴宣仪特别喜欢吃路边摊,一定要边走边吃才觉得满意,孟美岐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边走边吃,除了口香糖之外,但那不重要了,孟美岐还不会做饭,这不也做的满寝室“远近闻名”了吗。“实习结束之后,我们怎么办?”吴宣仪没由来的说出这样一句。孟美岐怔了一下,是啊,朝夕相处的日子已经在倒计时了,孟美岐沉浸在每天的相处里没想到这么多,她们怎么办。两个人看了看彼此,孟美岐摸了摸吴宣仪的头,吴宣仪摸了摸孟美岐的脸,相视一笑,“回家吧”

她们从来不知道时间可以过得这么快,程潇来省会“送温暖”时,距离实习结束只剩下不到一个月了。程潇拎着大包小包的零食费力的走进了门,之后就瘫坐在吴宣仪的床上了“你们这什么破地方啊,吴宣仪这地方你是怎么住了这么久的?你还是那个小公主了吗?”程潇半打趣半心疼的看着眼前的景象。“没有啊,虽然刚来时我也吓得不轻,住久了也觉得蛮好的。”这个甜美的人说出的每个字都带着草莓味。“宣仪你收拾一下,我们一会儿不是说好吃火锅吗,虽然还很早,但你洗漱完也就到时间了…”“孟美岐你给我闭嘴!”程潇在一旁也笑了“美岐你可是越来越懂事了。”“你们两个!这是找到组织了是吗!晚饭想不想吃了?”“吃吃吃,我的错我的错”孟美岐敲了一下宣仪的小脑门转身走开了。

“孟美岐看起来还不错,就是有点闷,话这么少你是怎么忍受过来这么些年的?”其他的程潇都能理解,但吴宣仪是个一刻都闲不下来的闹腾人儿,怎么能在一个闷油瓶身边呆了五年而且看起来还那么…甜蜜?“不用忍受啊,我没有忍受啊,我是很享受好吗~”大多数的事情程潇和吴宣仪私下早就了解了无数了,但在程潇印象里,孟美岐并不是一个这么“闷”的人。“这个人不知道哪儿好,但就是让我离开不了”吴宣仪一字一句的像在说着什么誓言一样。程潇除了在最开始的时候,很少说过反对的话,但看到吴宣仪这样坚定的神情还真的是第一次,“算了,你开心就好,看到你开心我也就放心了。”

程潇对孟美岐第一印象还是不错的,这个人看起来话不多,但总能感受到踏实,这点倒也和吴宣仪互补,吴宣仪挑男人的眼光还算不错,至于女人吗,好像强过那些男人了,这是程潇脑海里闪过的第一念头。

“你们的实习到今天就正式结束了”一个鲜红的章扣在了实习手册上,宣告着吴宣仪和孟美岐里分别两地的日子也马上到来了。“执业医师考前冲刺班了解一下”这一个陌生的声音一下驱散了两人脸上的阴霾,这样,她们是不是又可以多在一起一段时间了?













我想与你分享所有,这个所有,是指所有好的,没有坏的。




(感觉这一篇写毁了…西吧)

评论

热度(9)